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热点关注

弘扬先进榜样力量 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审计厅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19 10:22:24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和示范作用,进一步调动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积极性主动性,2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省厅和市县审计机关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8名同志分享了先进事迹。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全体厅领导出席报告会。省厅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外审计组审计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看报告会。

1.jpg

  卢荣春同志代表厅党组作讲话。他首先向作报告的8位同志以及为广东审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卢荣春指出,我省各级审计机关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优秀的广东审计人艰苦创业、持续奋斗,为广东审计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审计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争创一流,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华章,涌现了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及时总结表彰、大力弘扬。此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首次举办此类报告会,各位报告人是新时期广东审计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审计系统的先进典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发扬广东审计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必须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蕴藏在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中的无穷创造力和活力焕发出来,把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广东审计的应有力量。

  卢荣春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先进典型所体现的优秀品格和精神内涵。要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人民至上、为民而审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勤勉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铁军品质,做到在履行审计监督的神圣职责时心无旁骛、义无反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使审计监督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监督力量,无愧于人民利益守护者的光荣称号。

2.jpg

  卢荣春同志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发端,把培养好、学习好、宣传好先进典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积极发掘、培树身边典型,讲好广东审计故事,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好先进事迹学习成果转化,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起而行之、感恩奋进,齐心协力推动广东审计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新贡献。

3.jpg

  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余辉、最美广东审计青年顺德区审计局官演程、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深圳市审计局刘文明、最美广东审计青年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楚爱欣、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蕉岭县审计局代表林小琼、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张争明、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广州市审计局代表罗欣、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代表王清华等8位同志分别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审计干部忠于职守、勤勉敬业、无私无畏、实事求是、敢打硬仗、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全省审计干部受到一次精神上、灵魂上的深刻洗礼,使全体审计干部以榜样导航、用先进激励,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更加坚定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发展阶段展现审计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