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热点关注

广东深圳福田区:四举措做好投资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审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6 16:55:25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障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全真实有效,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2020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投资审计服务工作。

  一是科学组织审计,着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围绕福田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打破科室界限,采用项目负责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将现有的人员分为教育卫生文体项目组、水务城管项目组、区重点片区市政道路项目组以及数据综合组等四个组。各组跟踪落实所负责板块的项目情况,建立投资审计动态项目库,摸清掌握区政府投资项目整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着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数字化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审计信息系统,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模式,着力揭示工程项目投资决策、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工程管理和投资绩效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利用审计成果,规范建设管理。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转化,把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以审计信息的形式汇报、展现,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推动被审计单位完善体制机制和各项管理制度,以“审”促“改”,促进项目建设规范高效,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归纳和总结近几年投资审计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形式进行宣讲和分享,避免屡审屡犯。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福田区审计局在保证审计独立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审计人员的专业性,服务大局,改变审计方式,加强与区投资决策、建设主管、资金保障及各建设单位充分联动,由原来的事后审计改变成事前、事中审计,对项目建设中易产生的风险点进行提醒和警示,提质增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王菊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