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热点关注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强调 要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审计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6 16:15:18 视力保护色:

  近日,广东省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通报了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审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强调,要突出抓好“六稳”政策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把稳企业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突出抓好财政管理审计和绩效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强化财政资金支出监管、预算编制执行刚性约束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要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防致贫返贫机制和兜底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硬指标硬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抓好惠企安民政策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突出抓好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优化配置国有资源,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马兴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全省审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促,发挥职能优势,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专业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治已病、防未病”,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

  (郑圣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