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热点关注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 李希马兴瑞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29 10:09:52 视力保护色:

  近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至2020审计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肩负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着力点,强化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跟踪审计,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审计工作,聚焦“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等重大战略实施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监督,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突出抓好民生事项审计监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实施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跟踪审计,持续开展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三要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的审计监督,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四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及时揭露和查处违纪违法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维护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宏观视野和专业能力,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领导施克辉、张福海、吕业升,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