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8 17:19:06 视力保护色:

各会员单位:

  为了加强内部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结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21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认真总结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更好地推动我市内部审计工作,决定开展2021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论研讨主题

  2021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主题是“内部审计为本组织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增值作用”。

  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包括要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建议》的说明中也深刻指出,我们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建议》基于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对于推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组成部分和市场经济主体的每一个组织的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内部审计是组织安全、稳定、健康运转的有力保障和支撑,在防范风险、推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实现组织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因此,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发挥内部审计的重要作用、为组织增加价值,成为我们必须认真思考重要课题。

  为加强这方面的研究,2021年理论研讨的主题确定为“内部审计为本组织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增值作用”。参加本次研讨的各单位应当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新定位,重点研究内部审计如何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如何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既帮助组织防风险、保安全,又帮助组织抓机遇、促发展,从而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

  二、理论研讨的要求

  (一)此次理论研讨活动面向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同时欢迎非会员单位参加。

  (二)围绕研究主题,各单位可以自行确定论文题目和具体研究内容。各单位要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研讨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总结创新的经验做法,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各单位报送的论文应符合以下格式规范:

  1.论文以标题、作者单位及姓名、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为序书写。

  2.题目,3号黑体;作者单位及姓名,4号楷体;内容摘要和关键词,小4号楷体;正文,4号宋体;文中小标题,4号黑体;文稿每页22行,每行25字,页码列于页面下端居中。

  3.参考文献的数量一般不少于5篇,其标注方法应符合学术规范。

  (四)未曾公开发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查重检测系统检测复制率不超过30%,请各单位从严把关。

  (五)字数控制在4000-8000字。

  三、理论研讨推荐及评选

  (一)请各单位认真做好论文质量把关和推荐工作,于2021年5月31日前,将论文报送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每篇论文需报送1份纸质材料和1份电子文档,同时报送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盖章)。

  (二)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要求,经市内部审计协会筛选,将优秀论文推荐至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参加全国评选。

  (三)市内部审计协会计划于7月至9月开展2021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组织评审组对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标准进行打分和综合评议。12月底,将对优秀论文及认真组织、精心遴选、成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莹、张玉姣

  联系电话:88631591、88631592

  电子邮箱:sznsxh@szaudit.cn

  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8000号建安山海中心1楼102

  附件: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2021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