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审计局关于发布公开招标2020年度审计科研重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7 10:39:45 视力保护色:

各区(新区)局,经责局、各处室,有关单位:

  经公开征集研究,并经相关程序审定,现将市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科研重点课题5项选题公布如下:

  一、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长效机制研究(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已确定课题组,不再接受申报)

  主要研究:立足深圳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现状和实践,按照审计“四分离”原则,结合计划编制和执行、项目审理、问题整改、成果共享运用等方面研究地方审计机关如何建立“两统筹”长效运行机制;从组织方式、技术、人员、构建合力等方面研究构建巩固和深化“两统筹”工作的保障机制。

  二、大数据时代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模式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现状和存在问题;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国内外利用大数据手段进行计划管理的经验;大数据背景下对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路径探索。

  三、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研究

  主要研究: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背景及意义;审计质量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的途径;研究提出提高审计质量的对策等。

  四、审计机关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路径研究

  主要研究:市级内审工作及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各类型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与各类型单位相对应的内审工作发展目标;探索审计机关加强内审指导监督工作,促进各类型单位内审工作达成发展目标的现实路径。

  五、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议指标体系的构建和应用研究

  主要研究:深圳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现状;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和结果评议存在的指标不够量化等不足;统筹考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设立量化指标和评分体系;从实际应用方面探索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议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

  上述课题委托市审计学会组织实施。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请有意向承担课题的单位填写《深圳市审计局(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将申请书纸质件(一式3份)于2020年5月30日前递交至深圳市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书电子件发送至深圳市审计学会邮箱(sjxh@szaudit.cn)。

  附件:《深圳市审计局(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

深圳市审计局

2020年5月25日

  (联系人:黄小凤;联系电话:88631303)

附件下载:
深圳市审计局(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