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审计局、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推选2017年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9 16:48:11 视力保护色:

各内审机构:

  为总结表彰2017至2019年我市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者奉献担当、创新发展的新风貌,推动我市内部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及《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开展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份将开展我市内部审计机构推选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时间范围:2017至2019年。

  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范围:深圳市范围内各部门、各单位中设立的内部审计机构。

  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深圳市范围内各部门、各单位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所在部门、单位制定实施了较为完善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

  2.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内部审计机构独立设置,人员配备合理。部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主要负责人)主管内部审计工作,并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3.内部审计工作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在促进部门、单位依法经营、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4.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与业绩。

  5.内部审计质量得到不断提升,积极探索质量评估工作,近3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未发生重大质量问题。

  6.拥有一支胜任审计工作需要的内部审计队伍,并积极参加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活动,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接受后续教育。

  7.积极参加市审计局、市内审协会组织的深圳市内审机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获得优秀审计项目的内审机构。

  8.认真组织本单位内审人员参加协会组织的审计理论研讨并取得显著成绩。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业务交流等。

  9.所在部门、单位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且下级单位多数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

  (二)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2.热爱内部审计事业,工作积极,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积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发挥内部审计的积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3.重视学习审计业务,积极参加后续教育,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4.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团结同志,作风正派。

  5.2017年至2019年度获得深圳市内审机构优秀审计项目的组织者或主要骨干。

  6.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和完成协会安排任务,为协会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7.在评选的时间范围内连续从事内部审计工作2年以上(含2年)。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

  各内审机构须于2020年5月25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报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所有材料同时报送电子件),市内审协会初步审核后进行登记。如通过邮寄等其他方式造成无法及时报送申报材料的,后果由推荐单位承担。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

  各内审机构报送以下材料:

  1.本单位(或本系统)2017-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情况的综合性总结材料(一式2份);

  2.全国先进集体登记表、全国先进工作者登记表(一式3份);

  3.申报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一式2份)。事迹材料内容要实事求是,翔实具体,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二)其他要求:

  1.参与推荐、遴选和申报的单位要以“双先”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近年来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掌握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发展的翔实情况。

  2.拟推荐、申报“双先”的候选对象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程序,要充分听取本单位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被审计对象等有关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后再确定候选名单,在所在单位公示后进行推荐或申报。

  3.负责遴选和申报工作的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好中选优。要以评选条件为依据开展遴选和申报,不能仅凭印象、凭经验。通过严肃认真的评选审核,真正将本系统公认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遴选出来,使评选活动起到表扬先进、典型引路的作用。

  4.本次推荐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注重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有行政级别的单位,副厅(司局)级(或相当于)及以上的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不参评,处级干部申报先进工作者应从严掌握。

  5.市直单位的下属单位、分支机构的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原则上由市直单位进行推荐。

  6.任何单位不得通过不同渠道分别申报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已申报为先进集体的,不得从该集体中遴选先进工作者,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7.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必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不得以内部审计机构公章代替。

  联系人:张玉姣、李晓莹

  电话:0755-88631592、88631591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建安山海中心1楼102室

  电子邮箱:sznsxh@szaudit.cn

  附件:1.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

  2.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

  深圳市审计局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2020年5月9日

附件下载:
附件1.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docx
附件2.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