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审计局 深圳市审计学会关于2023年度审计科研重点课题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7 15:40:22 视力保护色:

各区(新区、合作区)局,经责署、各处室,各有关单位:

  根据《深圳市审计局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深圳市审计局关于发布2023年度审计科研重点课题的通知》,市审计局和市审计学会组织专家对课题立项申请进行了评审。经研究,确定“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及其审计研究”等7项课题为2023年度立项课题(见附件1)。为做好本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研究工作,请各课题组严格按照以下要求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

  一、严格按照时间进度、任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课题组要尽快开题,认真组织课题研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贴近审计工作实践,突出研究重点,避免空泛和一般化,力求课题研究成果能更好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课题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务必亲自参与并指导、督促、检查课题研究。课题组各成员在研究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集智作用,高质量协同开展课题研究。各课题组所在单位要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支持,按规定加强对课题研究的监督和管理。

  二、各课题组应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课题中期研究成果报告(一式2份纸质件、电子版及匿名处理电子版)报送市审计学会秘书处。中期研究成果报告应按要求(附件2)排版,不少于6000字。

  三、各课题组应于2023年12月5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报送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课题研究成果报告、结项申请书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报告。课题研究报告要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研究方法得当,符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并按要求(附件3)排版,研究报告不少于1.5万字。结项申请书应按模板(附件4)所列相关要求填列。结项材料(一式2份纸质件、电子版及匿名处理电子版)应按要求打印装订,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并加盖课题组所在单位公章后,报送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四、凡未按时报送课题研究报告或经专家评审组评审认为不符合课题研究要求的,将不予办理课题结项。

  五、市审计局和市审计学会将组织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确保课题研究成果质量和水平。

  上述材料报送至深圳市审计学会秘书处(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0号建安山海中心2022室,邮编:518040),电子邮箱地址:szssjxh@163.com。联系人:洪琪琪,联系电话:88631304。

  附件:1.深圳市审计局2023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名单

  2.深圳市审计局重点科研课题中期成果报告排版要求

  3.深圳市审计局重点科研课题研究成果报告排版要求

  4.深圳市审计局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申请书

  深圳市审计局          深圳市审计学会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