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8 12:10:38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108120620.jpg3_@sn@.jpg1_@sn@.jpg

  1月5日至6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谋划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发展思路。会议由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局领导和经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及经责局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在各区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深圳审计工作实际, 11位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负责人、17位市局及经责局各处室负责人、7位局领导在会上逐一发言,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时期各项审计工作发展思路,提出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建议。

  胡卫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审计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运用制度优势,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胡卫东对2021年全市审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发挥好市委审计办平台作用。第一时间掌握市委中心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批示和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推动完善构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机制,指导推动各区委审计办有序开展工作。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充分利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根据新要求推动对现有法律法规“立改废”;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完善行政执法标准化体系,加快推动形成各业务规程,以规章制度指导和规范工作实践。三要加紧制定深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对标中央、广东省、深圳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深圳审计实践经验,对“十四五”期间深圳审计工作的发展目标、主要工作和重点内容等进行谋划,引领和指导今后五年深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的关键引领作用。科学合理统筹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一方面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网站征求意见,充分反映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审计项目计划库,加大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五要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质量控制要求,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审计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坚持从头到尾“一把尺子”。六要着力推动整改监督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推动建立审计整改“全覆盖”机制,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体系,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建设、科学开展工作;探索建立完善审计整改信息系统,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督查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管理和数据分析。七要坚持科技赋能。顺应数字时代发展潮流,推动科技与审计深度融合,推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八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年轻审计干部人才优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引进人才、交流培养,完善审计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审计干部素质修养,以先行示范标准推进审计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九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要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坚持建立健全制度与刚性执行制度双管齐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既要相信干部,更要用制度刚性约束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共同推动深圳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