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如何提升审计队伍的职业自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25 09:50:45 视力保护色:

  1.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发挥党员督学作用。把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阵地和依托,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持审计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实现学习全覆盖。

  2.建立以审帮学机制,畅通内部提升途径。坚持以老带新,注重在项目中培养年轻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定期轮换审计人员的对接项目,避免形成固化思维的同时,提升审计人员多元业务审查能力。

  3.推动外部交流,提升审计视野和格局。注重横向和纵向相结合,推动审计人员与同业、专家、监管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加大关注行业新典型、新风险、新方法,切实提升审计应对新风险的能力。

  (提供单位: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