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内审业务外包有哪些利弊?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8 16:50:47 视力保护色:

  利:可以有效弥补审计人力的不足,解决内审人员专业结构上的缺陷,提高内审的独立性,符合成本效益原则,有利于单位集中精力搞好主业等。

  弊:中介机构缺少单位内审部门熟悉本单位情况、与本单位休戚与共的资源优势;依靠业务外包这种单次、动态项目、动态人员的工作方法,无法完全实现内审长期固定的目标和任务;存在泄密风险,中介机构一旦掌握了单位的秘密和敏感信息,可能会对单位形成事实绑架;注重报表审计的社会审计与注重促进管理的内审极有可能产生审计目标差异的风险;社会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可能使外包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