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如何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内部审计实务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9 09:39:19 视力保护色:

  1.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范围。加强对公司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以及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计,加强对亏损业务的经营效益审计,为公司实现战略、落实决策和提质增效发挥更大的作用。

  2.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效率。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确定被审计领导人员范围时,突出主要领导人员的审计;在任中审计频率方面,领导人员任中3-5年开展一次。各项审计实务结合开展,对同一个被审计单位或部门的内部审计原则上一年不超过1次。

  3.保持内部审计的独立性。上市公司内部审计既要在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又要积极发挥其对内部管理服务和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同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