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强化内部控制建设的建议有哪些?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0:25:44 视力保护色:

  内部控制并非为了应对审计检查,审计也并非只针对单位违法乱纪事实,而是更多地关注于如何帮助出现问题的单位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内控体系制度及流程,促进事业单位内部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建议着力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1.各单位应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规划,做好内控相关宣传,增强单位员工内部控制意识,加强内部控制人才队伍建设。

  2.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分析出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内部权力集中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应合理配置权责,细化权力运行流程,提高内部控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积极推动共同治理,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与其他内部监督机制的相互促进作用,形成监管合力,优化监督效果;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形成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合力,共同推动我国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