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什么是政策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9 10:18:19 视力保护色:

  政策跟踪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对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的实施,相关政策实施所需资金的筹措、使用、管理及其绩效情况,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里持续开展审计监督的活动。政策跟踪审计改变了以往审计工作从被动式的事后审计转变为事中、事前的主动审计,实现了审计工作模式的动态化,审计关口前移,增强了审计的预防功能,审计范围更加广泛,审计服务性功能也更加突出。政策跟踪审计通过全过程动态跟踪审计的方式,分析政策缺陷和制度漏洞及其产生的原因,对政策和制度的未来发展进行分析性预测,并提出政策修补、制度改进及风险防范和化解的建议,促进相关政策完善和改进管理体制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