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财政审计对象有哪些?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4 11:48:41 视力保护色:

  财政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政策措施、决策部署等要求,对国家预算收支及其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实施的审计监督。财政审计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国家财政运行涉及哪里,国家财政审计就要监督到哪里。财政审计的对象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国家预算收支,以及与预算收支有关的各类经济活动。预算有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组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第二类是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的落实情况,主要指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和地方政府落实国家经济社会领域重大改革措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工作任务的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