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数据归集是大数据审计的基础。请问市审计局是如何开展数据归集和管理工作的?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30 12:04:00 视力保护色:

  市审计局一方面做好电子数据归集整理工作,首先是常用审计电子数据定期归集,以财政、社保、民政、政府投资数据和商事登记及各部门单位财务电子数据为重点,建立数据定期报送的工作模式。第二,是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归集各类财务业务数据。第三,是基于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订阅各类政务数据。通过这三种途径,逐步摸清各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环境,建立健全数据定期归集机制,打通审计数据汇聚通道,切实采集好数据。另一方面是强化数据的管理和使用,为加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规范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电子数据归集、处理、存储管理等工作,促进数据综合分析利用,市局制定了《深圳市审计局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确保数据的“采、管、用”有章可循,切实保障数据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