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市审计局在进行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过程中一般使用哪些具体方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28 11:25:00 视力保护色:

  深圳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在审计实践中,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重点关注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审计采用的技术方法既有传统的审计方法,包括审核财务账簿和有关记录,查阅相关档案,实地考察项目等,也有经济活动分析、数量分析、技术经济论证等方法,包括召开业务座谈会、问询或访谈、专家咨询、调查问卷,对比分析等方法。以某专项资金绩效审计为例,采用的审计方法主要有:问卷调查法(发放审计调查问卷,对获得的相关数据分析),抽样审计法(抽取一定比例项目进行详审),对比分析法(结合可行性报告确定的用途和审计人员审查的资金使用实际情况进行对比分析),询问法(将遇到的问题通过座谈和咨询等方式与管理部门的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