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什么是大数据审计?它有什么意义?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19 09:27:29 视力保护色:

  答:大数据审计是指审计机关运用大数据技术方法和工具,利用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经济社会运行数据,开展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和跨业务的深入数据挖掘与分析,提升审计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的行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大数据审计是审计机关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大数据时代下,审计监督模式必将发生深刻变化。与传统审计方式相比,大数据审计不再采取抽查审计,而是对全样本进行审计,并且能够批量调用工商、社保、税务、人口、不动产等外部数据进行关联认证,进一步堵塞因各部门数据壁垒而产生的漏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