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审计小知识

审计机关可通过哪些方式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0 17:08:22 视力保护色:

  答:1、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内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出台相关制度,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途径,审计机关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2、建立内部审计对象库,做到应统尽统。摸清审计监督对象底数,要求各单位本级填报每一级单位所属名录并及时上报,确保调查对象和统计范围准确。

  3、嵌入审计项目,开展内审工作指导监督。以审计项目为抓手,内审指导监督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落实,在项目开展中了解被审计单位内审制度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

  4、加强互动指导,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内审协会平台交流或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各单位内审机构和人员的沟通联系,畅通交流渠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