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6:20:24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上级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坪山区审计局、光明区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履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述职,其他各区(新区)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职。

  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等同志到会指导监督。栾广慧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强化思想自觉,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努力在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上下功夫。审计现场的监督管理要更加有力,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更加到位,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要更加顺畅,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要更加严格,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要更加重视。三是时刻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和韧劲,努力在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上出成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胡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我市审计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三是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四是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五是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是坚决有力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经责署、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