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2021-2022审计年度第一阶段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陆续收尾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1 10:11:23 视力保护色:

燃气集团反馈会照片(上传)_@sn@.jpg

  11月29日下午,市审计局在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2021至2022审计年度第一阶段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署长袁经和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有关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至2022审计年度第一阶段,市审计局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个。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按照“查问题、防风险、提绩效、促改革”的工作思路,根据年度审计工作方案,细化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有序、高质、高效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审计任务。

  袁经在反馈会上指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审计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要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高度重视这次审计查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要认识到位,认真对待。二是要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彻底整改到位为目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系统整改、真改实改。三是要健全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建立健全防范问题产生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新的违法违规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市国资委作为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属国企的主管部门,派员参加了审计结果反馈会。

(市审计局经责三处 陈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