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区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9 11:09:57 视力保护色:

1T7A5062_@sn@.JPG1T7A5006_@sn@.JPG

  6月3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1月以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负责人李培生到会指导监督。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福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心,宝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围绕2020年以来履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述职,其他各区(新区)审计局党组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作工作报告。

  李培生传达了省级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研讨班精神,对市审计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胡卫东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近期到市审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永葆政治机关党员干部鲜明本色。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先行示范的成效。要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守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二是坚决推动责任落地落实,切实把维护制度刚性约束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要深耕细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制定“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监督主体责任清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是久久为功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继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成效,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体系中释放更大效能。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锻造过硬政治本领,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加强与其他监督力量贯通融合,深化“巡审结合”模式的探索和实践。

(文/机关党委<人事处> 王立元 图/黄群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