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赴福田区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7 10:57:42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554_@sn@.jpg

  4月23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率队赴福田区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重辉,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和市审计局整改监督处、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福田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卫东详细了解了福田区审计局在部分重点审计项目进展、区级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作、推进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等方面的有关情况。福田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区级审计机关在上级统筹审计项目实施、信息化建设、推进审计整改监督、基层审计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卫东指出,针对福田区审计局反映的问题,市审计局将立即组织研究,提出具体举措并抓好落实,切实帮助基层审计机关解决困难。一是对需要统筹区级审计机关参与的审计项目,尽早确定项目内容、统筹方式及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区级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二是加快推进“金审三期”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市局数据库使用审批流程,为区级审计机关获取数据提供便利。三是以推进审计整改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探索建立审计整改标准判定体系和审计整改事项定期“销号”制度,切实解决整改完成认定标准不明确等问题。四是深入贯彻实施《深圳市审计机关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统筹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建立健全审计干部分类教育培训体系,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着力促进市、区两级审计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

(市委审计办秘书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