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市属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内部审计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7 17:46:17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805.jpg微信图片_20210427173810.jpg

  4月23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率队赴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市属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内部审计专题培训。

  为更好帮助市属公立医院内部审计人员掌握内部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邀请了“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内部审计科徐敏同志进行内审工作经验分享。授课结束后,与会的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内审人员就内审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徐敏同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学习。

  宋令芳对中山七院筹办此次专题培训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对做好全市内审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要以内审工作交流为桥梁,市审计局、市内部审计协会要定期组织业务交流学习活动,做好内审指导监督工作,为各行业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搭建“找差距、取经验”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全市内部审计质量提升。二是要以加强审计监督为着力点,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审计全覆盖背景下,内部审计作用日益显现,运用越来越广泛,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做好所在单位的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服务民生为终极目标,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审计促民心、用审计聚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实事求是,切实为群众办成、办好一批实事,为改善民生与推动社会进步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计财处,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法规审理处、大数据审计处党支部,市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光明区审计局,光明区群团工作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马山头社区,速博达自动化有限公司及20多家市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同志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文/解雨菁、郭义文 图/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