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奕新带队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1:29:26 视力保护色:

1_@sn@.jpg

  3月31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奕新率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大数据审计处一行前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大数据投资审计调研工作。

  郑奕新对市发展改革委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大数据投资审计工作的重点将体现三个方面。一是要构建数据标准化体系,提高审计数据分析质量和效率。对归集的电子数据及时进行整理、转换和标准化工作,开展投资数据库的建设,逐步形成投资审计数据资源目录。二是要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推动投资审计全覆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是要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定期分析,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尝试在审计署投资行业数据规划基础上,对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结决算等方面开展定期数据分析,防患于未然,并利用分析结果协助编制年度审计计划,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常态化审计监督机制。

(市审计局投资处 王书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