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龙岗区审计局干部圆满完成联合国审计任务获审计署专函表扬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0 11:02:51 视力保护色:

  日前,龙岗区审计局收到来自审计署的感谢函,感谢龙岗区审计局对联合国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刘明珠同志在参加联合国审计工作期间,克服地域时差、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联合国审计舞台上展示了审计干部专业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等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2020年初,审计署在全国审计系统开展联合国审计人员推荐遴选工作,要求参加遴选人员要有较强的账表核查、综合分析和熟练运用英文开展审计工作等能力。接到遴选通知后,龙岗区审计局审计干部刘明珠积极报名,马上进入紧张的备考复习阶段。当时全国疫情正处于高发期,她一边参与高速卡点防疫执勤工作,一边着手准备遴选笔试和面试,认真储备审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经过层层笔试及面试选拔,刘明珠从全国审计系统及高等院校参加考试的数百名人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联合国审计人才库,成为深圳市审计机关此次唯一入选联合国审计人才库的审计干部,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基层审计机关代表。

  根据工作安排,刘明珠于2020年8月前往审计署怀柔基地集中隔离,开展联合国秘书处审计工作,担任联合国秘书处共同支助事务领域主审。受国外疫情影响,此次审计采取远程审计的方式进行,刘明珠加班加点,凭借扎实的审计功底和过硬的英语综合能力,圆满完成此次联合国审计任务。

(龙岗区审计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