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9 09:34:34 视力保护色:

1_@sn@.JPG

  4月30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主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倾听青年心声,提出期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奕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报表彰了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团员及青年干部,勉励大家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以担当使命为旨归,勇于磨砺,勤于实践,甘于奉献。朱喆等4名下沉街道、社区抗疫的青年干部分享了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与会青年干部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逐个发言。

  高圣元听取青年干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防控成效得到国际社会普遍公认,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此期间,市审计局4位青年扎根一线、美丽逆行,广大团员和青年干部踊跃参与、并肩抗疫,展现了深圳审计机关新生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和良好风貌。高圣元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自觉站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高度想问题、做工作,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摆在第一位,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开展工作,发挥好宏观管理部门作用,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提升审计监督权威性、公信度、影响力。二是勇担当、勤作为。要崇尚实干精神,无论在哪个层级、哪个岗位,都要坚定扛起应担之责,把分内之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不能碰到问题绕道而行、上推下卸,真正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炼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重要要求。三是严要求、多合作。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要有强烈的自我管理意识,在“一盘棋”“两统筹”的新形势下,积极适应大兵团协同作战模式,工作中既要突出各领域专业性,更要体现项目综合性,各尽其能、各显所长、相互配合,实现既为被审计单位减负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目标。四是树形象、保廉洁。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增强法纪观念,坚持打铁自身硬,突出“纪严一等”,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文/机关党委 图/黄群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