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04 10:30:27 视力保护色:

  1月2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深圳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得到全面落实,努力在服务保障深圳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是在心领神会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全市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具体安排,切实增强服务全市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在马上就办上下功夫、雷厉风行抓落实。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国家重大战略,认真对照会议各项部署,立即就干、马上就办,提前谋划审计工作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要认真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高质量实施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三是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发挥审计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化“巡审结合”“纪审联动”,推动各类监督力量贯通协同,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四是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敢做善为抓落实。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要敢于较真碰硬,忠于职守、敢于担当、铁面无私,用查处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王立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