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深圳市审计局和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联合推出我国首部审计整改实务类图书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03 15:37:09 视力保护色:

  近日,我国首部审计整改实务类图书《审计整改常见问题清单与案例解析》正式出版并向全国发行。该书由深圳市审计局组织编写,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纳入“新时代审计整改丛书”系列,为广大审计整改工作者更好推进实务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审计整改常见问题清单与案例解析》是在深圳市审计科研重点课题、广东省审计厅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基础上,按照审计整改基础理论与实务、审计查出常见问题整改标准及典型案例、审计整改监督管理电子政务平台三大板块,细致解答了新时代审计整改面临的208个问题,有助于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推动审计监督成效更好落到实处。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化”机制建设研究》课题成果于2022年2月在《审计观察》杂志首发,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被引论文,被评为广东省审计厅、广东省审计学会评审优秀奖,2023年12月获得第十一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该课题系列研究成果为推动审计整改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撑。深圳市审计局在研究基础上制定了审计整改管理办法、操作规程、标准清单3项规章制度,开发上线了整改监督管理电子政务平台,并在“粤复用—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上架,供其他审计机关快速复用,有效助力全方位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