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大数据审计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28 17:52:27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能力,促进大数据审计经验交流和成果推广,12月21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人员在各区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交流会上,各区审计局,市审计局机关各业务处、经责署各处室分享了大数据审计理念和优秀案例,涵盖财政、社保、金融、企业、投资、自然资源等多个审计业务领域,除对多源数据普遍使用的SQL关联分析外,还涉及Python、Neo4j、ArcGis等先进技术工具应用,各案例紧密结合被审计单位业务特点,从数据入手探究疑点、锁定问题,让违法违纪行为无处遁形。经专家评审组从技术性、推广性、创新性三个方面进行评优打分,市审计局数据处、资金处、行政处、经责三处以及罗湖、龙华、南山区审计局的大数据审计案例获得好评。

  此次参评审计案例思路创新、内容翔实、系统深入,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大数据审计研究与应用的丰硕成果。接下来,全市审计机关继续强化大数据思维,提高数据运用能力,将深化大数据审计作为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手段,通过数字赋能、科技赋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