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深圳市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25 10:09:21 视力保护色:

  12月21日,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胡卫东主持召开深圳市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高级研讨班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深圳市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情况以及我市2021—2022审计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议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履职情况,并就强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推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度参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好发挥联席会议研究谋划、检查指导作用。一是要深入领会把握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具体要求,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要牢牢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强化监督,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成效。加强分析研究,严抓质量把控,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强化监督,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推动审计结果在干部管理监督中能用、好用、管用,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三是要坚持严的基调,敢于动真碰硬,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持续健全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监督结果的运用,加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查处协作和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文/市审计局经责一处 金雨欣  图/黄小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