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深圳市审计局蝉联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审计技能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15 10:45:54 视力保护色:

  近日,作为第七届粤港澳审计论坛主要活动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审计技能赛(第二届)在珠海举行。该赛事由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组织实施,来自广东省21个地市审计机关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深圳市审计局的案例作品荣获一等奖,也是唯一连续获得该赛事一等奖的审计机关。

  此次技能赛围绕审计事项剖析、大数据分析方法应用、大数据审计成果、汇报展示效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比。深圳市审计局参赛代表资金处王慧锋同志以《大数据审计分析在打击骗取社保基金犯罪团伙中的应用》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该案例的项目背景、审计思路、技术方法、应用成果及未来展望等情况,展示了爬虫技术、文本相似度分析、图数据库等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在实践中的应用,获得了同行和评委们的肯定。

  近年来,深圳市审计局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持续推动大数据审计高质量发展,把好大数据审计“审计基础设施关”“审计数据基础关”“数据分析创新关”和“应用成果关”,强化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为全面推进审计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审计局资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