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财政审计综合能力培训班(第一期)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21 16:20:27 视力保护色:

1.jpg2.jpg

  为切实推动财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在持续推进我市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和现代财政制度建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审计局近日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财政审计综合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重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及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的业务骨干和专家进行授课,设置了深圳财政改革发展情况报告、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常见违法行为分析、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体系和实践、以高质量项目评审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践、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等六个专题课程。课程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政策宣讲,又聚焦主责主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审计对促进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与优势,纷纷表示要围绕主责主业,从宏观与微观、机制与制度、安全与风险等方面分析问题,揭示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建议,不断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入融合、高效联动,全面提升财政审计质效,防范化解财政资金风险。

(文/市审计局财政处 和进辉 图/黄小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