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三大行动”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31 09:41:35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市审计局《关于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方案》,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李似芬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深刻阐释,进一步对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作出重大部署,特别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对新时代深圳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思践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深圳审计工作实际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二要深化调研讨论。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结合起来,凝聚合力,充分用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确保学习讨论全员覆盖、调查研究全面深入、发现和解决问题精准长效,形成学习讨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深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审计全流程质量控制和审计现场纪律检查监督,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确保工作和成绩真正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