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06 18:00:22 视力保护色:

  5月5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读书班期间,局党组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7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学、思、悟、研”,党员领导干部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学习效果,做到了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也为下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持续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制度要求,进一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做好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中汲取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本领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扎扎实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到有调查、有发现、有对策,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坚持“学、查、改”有机贯通,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全年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整改中促进工作,防止“两张皮”,坚决杜绝各种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走形变样的问题,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学思想、深入搞调研、及时抓整改,在全局营造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审计项目计划,有序有效抓好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做好主题教育的推动、宣传等工作,及时对接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配合落实好相关工作,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