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率队到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6 11:54:24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316115115.jpg

  3月3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率队到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福田、罗湖、宝安区委审计办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审计办及福田、罗湖、宝安区委审计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审计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及审计办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整改及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建勋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各级党委审计办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组建审计委员会的决策意图和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坚持、自觉服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思想遵循、理论先导、行动指南。二是严格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各项制度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请示报告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细做实向同级审计委员会和上级审计委员会的请示报告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贯穿请示报告工作始终。针对市、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及省的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要认真贯彻执行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各项要求,建立健全本级审计委员会办文办会、请示报告、督查督办等工作制度,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推动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协调有序运转。要强化上级审计委员会对下级审计委员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审计工作责任;市委审计办要加强对区委审计办工作运行情况的调研指导,组织开展经常性工作交流,确保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四是加强与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同向而行、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审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成员单位在加强监督贯通、处理重大问题、促进审计整改、运用审计成果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类监督”的贯通协调,细化实化计划协同、信息共享、结果反馈、工作联动、力量支持等措施,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调研中,黄建勋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市审计局大数据中心、审计研判室、审计数据分析室并现场听取了大数据审计情况介绍。

(文/市委审计办秘书处 周莹 图/郭义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