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7 18:40:17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华区审计局、大鹏新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围绕履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述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到会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以贯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做到政治定力坚如磐石、毫不动摇,理论武装常抓不懈、毫不含糊,党性修养千锤百炼、毫不懈怠。二是一刻不停坚决推进“两个永远在路上”。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定力、敢斗争,坚持政治监督不松劲、高压反腐不退缩、纠治“四风”不停歇;要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有责任、敢担当,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落实好专职监督责任,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廉洁自律的自身责任。三是一心一意坚持做到“三个务必”。要坚决站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民立场,继承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

  胡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走在前列的标准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一是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坚决有力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经责署、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张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