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近日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3 19:58:35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奕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经责署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秘书处、数据处、金融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经责二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三争行动”开展情况、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质量+示范”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郑奕新对现场述职的5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胡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支部书记能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和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能以严的作风和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建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胡卫东对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知责、守土尽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严肃规范抓好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提升“标准+质量+示范”水平。三是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好“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机制,探索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深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下力气整顿提升反复出现一般性问题的党支部,强化机关党建考核结果运用,真正把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五是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培养锻炼,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