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深圳市审计局制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措施

信息来源:中国审计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26 11:36:37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工作,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印发了《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七方面共26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推动建立审计立项更科学、审前研究更深入、审计现场更规范、审计建议更精准、审计质量控制更严格、审计成果更丰富、审计整改更有力的审计运行机制。

  意见明确,要聚焦审计立项开展可行性研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精准对接审计资源,科学合理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不断完善审计项目库,做好备选审计项目储备,实行动态滚动调整,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建立并动态更新完善法规库、政策库及审计对象基本信息库。

  意见明确,要深入开展审计实施全流程研究,要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研究建设,要开展严格审计质量控制管理研究,要聚焦审计整改检查加强研究。

  意见明确,要形成多维度审计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以“一审多果”为导向,每一审计项目结束后形成“1+N”多样化成果。要强化考核激励,将研究型审计推进情况纳入机关综合考核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审计报,发布于:2022年7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