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光明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用好审计手段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1 09:37:56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区委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审计是规范工作、保护干部的手段,是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体现,是立足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屏障。要深入领会审计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审计刚性约束作用,把揭示风险隐患放在突出位置,用好审计手段规范各项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服务跟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推动审计监督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建立健全审计运行机制,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构建审计协作机制,共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闭环管理模式。强化纪审联动,形成风险防范问题库,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增强监督执纪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审计,特别要重点关注基层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缺陷和漏洞,着力打通政策堵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要加大医疗卫生、就业、教育、扶贫等民生领域审计力度,促进民生实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全面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关注财政收支效率、预算管理绩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推动纠正不合理、不合规支出,压减低效无效支出,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准、用得好。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年度财政预算编制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作为考虑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切实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2年06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