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4 12:04:20 视力保护色:
  

2022年4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理论文章,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更加坚定政治信仰。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统筹全市审计机关开展集中整训。开展青年干部廉洁养成行动,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把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基层,做到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让制度真正“带电生威”。

  坚持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着眼规范集体决策,修订局党组工作规则、局长办公会议制度,确保班子集体决策重大问题科学、民主、依法。着眼把审计监督权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审计业务流程制度全覆盖,保障行使审计权力的全过程各环节有规可依。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深入实施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认真落实审计干部实务导师制,发挥资深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锻炼干部,选派15名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专班和乡村振兴工作,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磨砺过硬本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于:2022年05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