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宝安区审计局召开内审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度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6 15:18:40 视力保护色:

  宝安区审计局12月2日组织召开2021年宝安区内审工作会议暨《审计法》培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宝安区内审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22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内审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审计项目,持续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积极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发挥内部审计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建设性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内部审计监督效能。全区各内审部门共完成财务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项目937个,提出审计建议意见1169条,强化风险预警,长抓审计整改,将审计工作贯穿区中心工作各个方面。配强人员力量,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力量奠定坚实基础。各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严格落实全区内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街道审计工作的领导责任,积极完善机构设置,增强内审力量,建立健全内审制度。织密联动网络,推动内部审计力量攥指成拳。区审计局不断加强对内审机构的指导监督,加强内审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等机制,同时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实现经验共享、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当天的会议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握内审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增强上下联动,坚持凝聚审计监督合力。完善队伍建设,坚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

  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各街道审计室及各内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西乡街道审计室、福海街道审计室负责人就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12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