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龙华区审计局“智慧审计”助推数字龙华发展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9 11:28:10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华区审计局创新打造分享式学习模式,围绕“智慧审计助推数字龙华发展”开展审计沙龙活动。该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审计骨干共36名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以“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基本步骤、经验成果和审计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审计数据库建设、数据收集规划清洗流程、数据模型建设和应用等方面情况,并选取大数据审计经典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该局开展大数据审计的主要技术、经验成果。随后,各科室结合审计职能进行讨论,业务骨干自发上台作分享。

  沙龙启发审计干部要做到“五个转变”,一是转变思想意识,主动拓展大数据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主动了解、参与、融入到“数字龙华”建设中来。二是转变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大数据审计方式常态化、日常化,不断提升审计力度、广度、深度。三是转变智慧审计建设重点,建设集数据分析、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数据分析室,以及特色鲜明的审计信息化系统,落实专门科室、组织专门力量统筹推进智慧审计工作。四是转变审计结果运用方式,将打造高质量审计成果与审计计划思路、审计实施一体推进,推出一批更深层次、更具针对性、更有参考价值的审计成果。五是转变人才培养方向,将“数字龙华”和智慧审计相关内容作为审计培训重要内容,全方位、无死角落实到每一位干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09月0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