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2020年度九大类民生支出占市本级财政支出六成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30 11:04:32 视力保护色:

  8月29日,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根据报告,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

  据了解,本年度报告涵盖市审计局2020至2021审计年度的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深圳市各部门认真执行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深圳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增长。面对新冠疫情和国内外复杂形势,深圳市通过发放地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等形式,缓解财政收入压力,多渠道挖潜增收,财政收入依然保持正增长。

  《报告》显示,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深圳启动防疫应急资金拨付机制,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 37%的科技研发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依托“智慧财政”系统实施预算全周期绩效管理,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实现同步编制、审核和批复,推动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一体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于:2021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