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光明审计青年接连奔赴抗疫一线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7 16:32:25 视力保护色:

  6月以来,光明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接连派出15名青年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多个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酒店防疫、疫情数据监测等工作,用冲锋在前、履职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闻令而动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审计责任担当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审计局两名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由全区120名干部组成的“先锋队”的一分子,下沉社区开展专项核查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踊跃投身到战“疫”一线的统筹指挥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审计人的力量。酷暑难耐的6月,他们顶着烈日,现场组织群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获取健康码,为居民解惑答疑等等,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身上的红马甲被汗水浸湿,脸上因长期佩戴口罩被勒出了两道印子。十多天来,他们一直身处疫情防控前沿,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大数据分析为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提供了坚实力量。光明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信息化专业优势,特选派两名大数据审计党员干部分别驻点光明公安分局及街道防疫线索数据组,利用自身信息技术服务疫情防控。

  余腾飞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人员,他刚结束为期两个月的全市大数据审计抽调任务,就马不停蹄地进驻光明公安分局,负责数据对接工作。为尽快上手新工作,他提前熟悉该系统运行模式等内容,并发挥自己的数据处理特长,提出优化方案,有效解决了数据下发滞后的问题,在短时间内推动实现了公安系统与区疫情防控平台的实时数据交换,及时提高了疫情防控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覆盖率,助力光明区落地核查率和核酸检测率在全市各区中排名升至前三。端午假期期间,他主动放弃了与怀孕妻子的团聚机会,始终坚守在一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

  履职尽责

  以审计监督助力疫情防控稳步推进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审计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迅速成立审计小组,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链条跟踪审计。针对近日的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光明区审计局迅速调整工作思路,按照审计“两统筹”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及时嵌入到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把审计内容、审计重点精准衔接、一体推进。专项审计围绕政策实施效果,紧盯项目与资金,聚焦隔离点运营、隔离点资产管理、物资采购管理等方面,由5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社区卡口及隔离酒店,对隔离酒店的入住情况、社区卡口购买服务、消杀用品采购及使用保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指导如何规范使用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对物资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提出改进建议,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与审计工作双促进、共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