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9 11:45:01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覃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政策落实有力有效,审计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审计监督效能持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践需要,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善作善成,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开局之年展现深圳新担当新作为。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找准找实审计工作切入点发力点,聚焦重大政策落地见效、资金资产提质增效、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有力有效抓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支持审计机关更好发挥作用,着力编制好审计“十四五”规划,着力优化审计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着力构建数字审计主导格局,着力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连生、聂新平、鲁毅,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于:2021年6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