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宝安区审计局开展民生事项审计调研及监督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全力以赴为民解忧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6 11:50:20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宝安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宝安区纯中医治疗医院、新安中学、沙井水质净化厂等单位以及审计组驻点现场,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医疗、教育、污水处理等重大民生事项开展审计调研及审计监督工作。

  4月20上午,调研组到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智慧医疗专题)跟踪审计组驻点现场及区纯中医治疗医院调研,并与区卫健局和医院举行座谈,了解区纯中医治疗医院发展情况、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及审计组现场审计等情况。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新安中学(集团)校长经济责任审计现场调研,听取审计组的阶段性汇报,并与新安中学(集团)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和走访调研,就集团化管理、校区建设、学位供需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4月21日下午,调研组分别前往中心区1号泵站和沙井水质净化厂,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泵站改扩建、设备设施运行、水质实时监测、污泥处置等情况,随后与沙井水质净化厂二期运营单位深圳中节能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该局主要负责人在调研中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审计为民”的价值观,将加强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解民所忧、纾民所困,对民生事项和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进行重点审计,全面揭示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督促整改,真正达到为民审计的目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