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来宝安调研并点赞 宝安审计工作创新在全省有参考推广价值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9 15:06:42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广东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一行到宝安调研,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副局长郑奕新,宝安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任,区领导孟锦锦、李懿以及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充分保障审计工作开展,坚持把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千方百计充实审计力量,高度重视审计干部的成长进步,把审计作为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宝安区审计局积极履行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建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宝安区审计工作成效,认为宝安区委区政府深入思考、细致谋划、高位推动,区审计局不断发挥审计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在审计工作的重要领域中作出了很多创新,体现诸多亮点,对全省审计机关有参考推广价值。他指出,要继续推进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实体运作,健全议事规则,规范工作流程,强化会议议定事项及领导批示事项的协调督办,让区委审计委员会成为审计工作决策体系的重要一环。要强化区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中的重要作用。

  胡卫东强调,区委审计办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好审计委员会的平台枢纽作用,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汇报有关重大事项,提高审计与区中心工作融合度,为区委区政府做好决策参谋。审计机关要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权,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能力,坚持原则,敢于碰硬。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茅洲河综合治理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于:2021年3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