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五部门建立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9 11:24:47 视力保护色: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将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对医疗保障基金的联合监管,切实形成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合力,共同维护基金安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审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建立深圳市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据介绍,联席会议将统筹协调医疗保障基金的综合监管工作,推动实施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长护定点机构、协议管理医保医师药师、参保人员及医疗救助对象遵守医疗保障法律法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情况实施联合监管。同时协调解决医保基金联合监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市级督查督办重大欺诈骗保违规违法案件。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于:2021年3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