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 媒体报道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侨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1 15:35:27 视力保护色:

  1月8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审议《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有关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龙岗区2020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龙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龙岗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龙岗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草案)》等报告,并研究开展2020年龙岗区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财政预算和计划执行工作至关重要。受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影响,今年财政预算执行要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科学编制好预算和计划草案,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同时,要加强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进一步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率,既要充分发挥政府债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又要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龙岗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深入推进“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的调研报告》及其他有关事项。

  (来源:深圳侨报,发布于:2021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